加拿大药厂研制埃博拉疫苗 活体实验猴存活

2014年08月27日09:57  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
 资料图:当地时间8月17日,在利比里亚蒙罗维亚的一个村庄,卫生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准备队一具尸体进行转移。埃博拉疫情已在西非四国造成上千人死亡,其中大部分在利比里亚。    资料图:当地时间8月17日,在利比里亚蒙罗维亚的一个村庄,卫生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准备队一具尸体进行转移。埃博拉疫情已在西非四国造成上千人死亡,其中大部分在利比里亚。

 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外媒27日报道,加拿大小型药厂“Immunovaccine”前日表示,4只注射了致命剂量埃博拉病毒的猴子,在接受疫苗注射后全部存活,另外2只没注射疫苗的猴子则在一周内死亡,证明疫苗有效。

  总部设在新斯科舍省哈利法克斯的“Immunovaccine”,数月前接受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邀请,应用其炭疽菌疫苗的技术研制埃博拉疫苗。此为研究院测试有效抗原计划一部分,希望找出能帮助免疫系统制造埃博拉抗体的抗原。

  与目前其他埃博拉疫苗有别,“Immunovaccine”的疫苗没使用活病毒携带疫苗进入细胞,从而减低了免疫系统受破坏的程度。“Immunovaccine”正研究与多间机构合作研发疫苗,最快明年展开临床测试。

  近期利比里亚、塞拉利昂、几内亚和尼日利亚爆发大规模埃博拉出血热,世界卫生组织宣布,埃博拉疫情已在西非导致上千人死亡。目前各国都在积极研制病毒疫苗。

(原标题:加拿大药厂研制埃博拉疫苗 活体实验猴存活)

(编辑:SN117)

文章关键词: 加拿大 埃博拉 疫苗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
  • 体育曼联联赛杯0-4英甲队 宣布签下迪马利亚
  • 娱乐港媒曝房东案涉毒2女星均为内地艺人
  • 财经煤老板张新明被抓跟宋林有关 两密友被查
  • 科技传苹果公司明年发布12.9英寸iPad
  • 博客湖南军训教官师生互殴细节令人震惊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超8成“95后”大一新生入学开销上万(图)